2021年1月13日,首都航空“广东梅州柚”号飞机正式亮相,金色的广东梅州柚子主题喷绘飞机翱翔天际,向世界推荐梅州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首都航空助力民族品牌彩绘飞机又添新亮点,“流动的空中名片”助力提升梅州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让绿色优质的“梅州味道”农特产品香飘国内外市场。

图片1:首都航空“广东梅州柚号”主题飞机

2021年1月13日,以“好山好水出好柚,常来梅州更长寿”为主题的首航仪式在梅州机场举办,首都航空“广东梅州柚”号飞机执行“海口-梅州-北京”航班正式亮相,“广东梅州柚号”机身由梅州市花“梅花”、梅州柚、吉祥物“客客”“都都”和代表梅州“绿水青山”的色系及图案组成,还有“好山好水出好柚 广东梅州柚子”的标语,具有广东梅州柚特色。

图片2: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对“广东梅州柚号”首航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广东梅州柚号首航是梅州积极响应省关于实施乡村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打响粤字号农业品牌的又一有力举措。”“广东梅州柚号”的启航,承载着广东柚农的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柚的产业发展,让梅州柚如“广东梅州柚号”直入云霄一般,飞的更高,走得更远。

图片3: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

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表示,“广东梅州柚号”是梅州以“柚”为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宣传推广梅州柚、打响梅州柚品牌、做大梅州柚市场的重要举措。今天启航“广东梅州柚号”,意味着代表梅州柚的飞机,每一天都会从祖国的首都北京,飞往梅州、飞往海南,从北到南、从南到北,横跨半个多中国!长空万里,金柚飘香。

图片4: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与首都航空海口基地总监孙利交换礼物

广东梅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全国重点侨乡,被誉为“世界客都“、“世界长寿之都”,是著名革命老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也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组织部分。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海口基地总监孙利表示,“在梅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于2015年开通梅州航线,截至目前“北京=梅州=海口”航线已累计执行近900班次,年服务梅州进出港旅客10余万人,为三地之间的经贸交流和融通搭建了快捷、高效的“空中桥梁”。对于强化区域联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和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5:首都航空海口基地总监孙利

2020年,新冠疫情对地方经济及航空业都造成巨大的影响与冲击,首都航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做到航空安全“零事故”、员工“零感染”;不断提升航空运输效率及保障能力,随时扛起运输抗疫物资任务,积极恢复航线运营,彰显航空企业社会责任。首都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航空主业为基础开拓了“客改货”渠道,助力农产品及电商普货运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以飞机和客舱为载体拓展品牌传播空间,与中国民族品牌强强联手,从涂装设计、客舱布置、服务提升等细节处入手,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助力民族品牌主题涂装飞机,它们身披彩翼通达四方,犹如一张张流动的空中名片向中国、向世界展示风采。广东梅州素有“金柚之乡”的美誉,以首都航空良好的合作经历为基础,以双方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引导,“广东梅州柚号”主题飞机应运而生,此次“广东梅州柚号”飞机的冠名,标志着首航与梅州市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助于唱响梅州柚品牌,让绿色优质的“梅州味道”农特产品香飘国内外市场。

图片6:“广东梅州柚号”首航仪式合影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首都航空将秉承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航空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地方政府积极拓展航线网络,完善现代化城市交通,强化区域联动、创新品牌合作,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和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