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红书对外公布了最近半年“打击炫富”专项治理的进展:今年5月至10月,平台处置炫富类违规笔记8787篇,处罚账号240个;与此同时,针对炫富识别的算法模型再次升级,通过AI算法识别炫富的召回能力和准确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资料图 小红书社区公约 图源小红书微信公众号

今年5月,国家网信办启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各平台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现象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启动半年后,小红书公布了自己深度治理炫富的阶段性进展。

“打击炫富已经成为小红书常态化的治理动作。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会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优化算法模型,推进和升级治理策略。”小红书生态安全负责人表示,炫富内容有损用户体验,滋生社会不良风气,平台将坚定打击到底。

据介绍,小红书的《社区公约》,将“避免炫耀远超常人的消费能力”“是否对他人有用”作为判定用户真诚分享的重要标准。对于选择“是否对别人有用”作为重要判断标注,小红书社区运营负责人河童此前表示,“炫富内容既不符合用户对有用内容的需求,也易破坏友好互动的社区氛围,需要进行抵制。我们认为社区平台需要有道德观、价值观的判断。”

“目前,通过AI算法识别+人工核查+生态引导的方式,小红书对炫富治理效率有了大幅提升,也更加坚定做好内容生态、引导正确社会价值观。”小红书内容安全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小红书半年处理8700余篇炫富笔记)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袁璐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