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长达12小时的在线阅读马拉松直播活动日前举办,13位知名作家聚焦不同领域的文学创作,分享写作技巧,揭秘创作故事。

作为北京阅读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咪咕公司承办。

据悉,参与此次直播活动的作者大多是咪咕阅读四大厂牌的签约作家。“奇想空间”厂牌作家钱琨分享了自己从科幻阅读爱好者成长为一名科幻创作者的启蒙之作《海伯利安》,为读者科普了科幻文学史发展的相关知识。围绕现实题材创作,“浮生世界”厂牌作家王基诺从红色题材作品《铁骨忠魂》的创作历程出发,讲述如何用手中的笔书写时代精神和民族大义;身为一线警察的作家刘星辰,以亲自侦办的案件为基础,介绍了警察工作的艰辛以及面对危险的勇敢表现,展现警察群体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

“她力量”厂牌作家们则聚焦女性社会影响力,讲述了言情小说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跌宕起伏的甜虐爱情上,同时也是以文字温暖世界,传递女性坚韧自强的成长力量。“天玄宇宙”厂牌作者刘键儒说“梦想和守护永远让人热血沸腾”,他表示仙侠玄幻的创作也在不断传递着勇于拼搏的正能量。

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在快手、微博、咪咕中信书店、咪咕阅读等多平台同步进行,并通过12小时的接力直播,让作家与读者实现了更深层次的互动。

(原题目:在线阅读马拉松12小时接力直播)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路艳霞

流程编辑:TF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