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的古乐响起在鼓楼西剧场里,身着汉唐古装的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现场观众如同穿越到了汉唐盛世……昨天,鼓楼西田湉汉唐舞创作中心在北京鼓楼西剧场正式成立。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青年编导田湉现场展示了她创作的汉唐舞作品,并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共同体验汉唐舞表演。

汉唐舞来源于中国古代最辉煌的汉、唐文化,是国泰民安、歌舞升平的盛世写照。田湉是北京舞蹈学院第一批学习汉唐舞专业的学生,她动情地说道:“感谢鼓楼西剧场给我这样一个家,让我可以把汉唐舞的美扎根在这里,把汉唐舞的历史文化种子播撒在这里,让汉唐舞的创造力生长在这里。”

现场,田湉展示了她的汉唐舞作品《簪花》《唐乐宫图》《行吟图》,和她专门为此次活动而创作的新作品《穿深衣的贵族2》。舞台上,每个舞者都神态迥异,栩栩如生的表演赋予汉唐舞当代的、全新的、独特的生命力。

图片来源:艺绽公众号

(原标题:鼓楼西田湉汉唐舞创作中心成立)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润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