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近日升级更新,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记者昨天获悉,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腾讯已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聊天或短信描述已自动生成

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向商家出示微信的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用户就能便捷地支付数字人民币。

图形用户界面, 图示,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去年4月,腾讯首度披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项目阶段性进展,自2018年2月开始深度参与设计、研发、运营等多个环节,为数字人民币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据了解,在计划于1月27日开村的北京冬奥村中,数字人民币将在北京冬奥会相关场景开展试点。腾讯将借此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创新支付体验,助力智慧冬奥会顺利举办。

图片来源:微信支付

(原标题: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来源:北京日报 | 记者 潘福达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