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破产”传闻后,宝沃汽车又陷入资产被法院执行的窘境。1月12日记者获悉,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154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截至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超1.75亿元。

公司官网截图

2021年12月9日晚间,宝沃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相关资产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涉案金额约1.24亿元,查封资产账面价值22.09亿元,涉及资产包括机器设备、运输设备、办公设备、在建工程、存货等。根据公告,宝沃相关资产被查封,是因其无力偿还供应商等债权人欠款,34家相关债权人联合申请将北京宝沃相关资产查封,涉案金额约12356.5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宝沃是德国汽车品牌,成立于1919年,曾以超过当时德国60%的出口份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后因经营不善于1961年宣布破产。2014年,福田汽车出手500万将宝沃汽车商标收入囊中,宝沃品牌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宣布回归,同时联手北汽福田进入中国市场。

(原标题:宝沃汽车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杨天悦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