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22迎冬奥北京晚报百队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结束了首个周末的较量,U12组别两个组的头名悬念都在这一天揭开,其中A组梦想ACE队与翼翔勇士奇兵队的较量尤为精彩激烈。

身着白色球衣的梦想ACE队以6比2击败穿蓝色球衣的翼翔勇士奇兵队。本报记者 刘平摄

在这场比赛之前,梦想ACE队在A组前两个比赛日已经分别击败了同组的华熙能量队和火龙10队,只要再战胜翼翔勇士奇兵队,就将以全胜战绩获得A组第一。不过,他们的对手翼翔勇士奇兵队也颇具实力,在第二比赛日他们的首场比赛中,翼翔勇士奇兵队以7比0战胜了华熙能量队,击败梦想ACE队就有望在小组登顶。

本场比赛开始后,翼翔勇士奇兵队就在气势和场面上压制住了梦想ACE队。连续进攻造成了梦想ACE队的门前混乱,守门员一个不慎,冰刀将翼翔勇士奇兵队横扫至门前的球磕入自家球门。不过,作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竞技组本赛季目前排名第一的球队,梦想ACE队被丢球激起了斗志,不久便通过连串轻巧配合完成破门,1比1扳平比分。但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翼翔勇士奇兵队的98号杨浩哲就以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再次超出比分。丢球后的梦想ACE队不慌不忙,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牢牢掌控了比赛局面,向对手的球门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此后又连进5球,以6比2逆转,拿下了比赛胜利,锁定了小组第一。“我们和他们打过很多场,最好的时候打到点球,罚了8轮最后输了,状态不好的时候,也输了很多比分。”翼翔勇士奇兵队球员杨浩哲说,“今天两次领先的时候,确实想过也许能赢,后来输了,多少有一点点沮丧。”

“‘以赛代练’的方式是与国际接轨的。孩子们通过比赛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可以在与对手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别人的长处,从而认清自己的位置,这就像学校里孩子们进行的阶段性测验是一样的。”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梦想捍卫者俱乐部负责人王达说,“正因为如此,我们协助北京日报社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举办了‘迎冬奥北京晚报百队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我们希望它能一直办下去,因为有热爱冰球的孩子们,他们打球也绝不只是一年或两年。”

此外,在B组的比赛中,梦想捕鲸者队虽然在与启迪09队的比赛中先丢一球,但最终也逆转拿到了本队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锁定了B组第一。

来源:北京日报 | 记者 李远飞 邓方佳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