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参加志愿服务,48岁,三针都打完了,党员!”

“22岁,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疫苗接种三针,医学院高年级学生。”

“25岁,共产党员,疫苗三针已完成,职业英语老师。”

“47岁,疫苗接种三针,懂医,心理咨询师。”

……

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

在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社区的微信群里,这样的留言随时可见。为能“竞争上岗”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居民纷纷晒出自己的“优势”,其中共产党员尤为活跃。

除了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博雅西园居民还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大家顺利度过隔离期。

“今天是我的生日,还是结婚纪念日,我住在博雅西园,我挺好的。”博雅西园居民李洋几天前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字里行间展现出乐观的心态和浓厚的邻里情、友情,打动了不少读者。

作为一名互联网创业者,小区封控后李洋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生活物资保障的重要性。“小区居民户数较多,主要通过一家传统超市购买物资,还得用群接龙的方式,效率较低。”李洋说,为让大家更便捷地购买到新鲜食材,他联系了业内朋友,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博雅西园开辟了每日优鲜线上专属通道,24小时提供服务。“从目前情况看,小区内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品种也很丰富。”

这几天,气温骤降,雪花飘飞,不少居民自发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保暖物资。前两天,志愿者紫苏收到一条微信:“这些天辛苦了!有一件事要麻烦您,我买了一些暖宝宝支援防疫人员,今天上午才送到,现在在5号楼货架旁,得麻烦您帮忙转交,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发来的还有一张照片,上面显示着5号楼货架旁放有4个大纸箱,箱子上写有“暖宝宝”三个字。紧跟着又是一条微信:“还有一些暖足贴在路上,到时还得再次麻烦您!”

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居民。“我也是共产党员!”居民齐女士说,她希望借此表达对防控人员的谢意,“相比疫情防控人员做的工作,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还有一位姓陈的居民微信转账给我2000元,说是要用来感谢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钱我们不能收,但这份感动我们收下了!”紫苏说。

疫情出现后,上地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机关全员、保安、应急志愿者、警力等200多人投入疫情防控中,明确“街—居—楼”联动、机关干部24小时值守、专项信息上报、封控联防联动、专属小管家“一对一”服务等6个工作机制,为居民提供“不打烊的服务”。

“社区24小时为居民服务,我们更要齐心协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争取早日解除隔离,重新回归正常生活!”志愿者林燕的话讲出了许多居民的心声。

(原标题:海淀博雅西园居民“竞争上岗”参与志愿服务 抗疫中温暖的“双向奔赴”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颖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