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15日北京海淀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月21日24时,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大兴等五个区。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注意到,北京本轮疫情的两条传播链,目前仍在延长。

1月21日,两名海淀18日确诊病例的密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确诊。至此,海淀此轮由国际邮件引发的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海淀区,传播链条清晰,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另一条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株,目前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涉及朝阳区、丰台区和房山区和大兴区。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其中——

12名感染者在西南郊冷库工作。

8名感染者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

6人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另有2人(系家人)现住玉泉营212号院,自述曾多次前往万柳园小区正门菜市场买菜。

除万柳园小区外,丰台区其他感染者的居住地分布比较集中,主要包括玉泉营212号院、郑王坟141号院、亿朋苑小区等。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1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丰台区全面开展风险排查,覆盖全区10大冷库和5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

同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醒:请1月1日至1月20日8时到访过丰台区玉泉营果品冷库、万柳园小区、西南郊冷库、华兴饭庄(北京玉泉营桥西店)的人员,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此外,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注意到,1月21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9,系来京就医患者陪护人员,1月20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1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随后确诊,目前感染源头暂未通报。

(原标题:北京累计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关系一览——)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