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4日,上海–作为全球最大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赛得利旗下五家纤维素纤维工厂全部通过Higg工厂社会和劳工模块(FSLM)范围1+2+3审核验证,有力证明了赛得利在社会与劳工方面的先进性、透明度和可信度。作为中国率先完成Higg FSLM评估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之一,赛得利致力于为改善时尚行业供应链的工作条件提供坚实支持。

Higg FSLM采用社会劳动整合项目(SLCP)评估标准,由九个核心主题组成,包括招聘与雇佣、工作时间、工资与福利、员工待遇、员工参与、健康与安全、雇佣终止、管理体系、劳工福祉和社会影响;采用多利益相关方的模式,包含制造商、品牌、标准组织、行业协会等,并致力于以包容互信的方式进行合作。

赛得利总裁张文涛表示:“赛得利顺利通过第三方现场评审验证,所有纤维素纤维工厂Higg FSLM得分均在80%以上,这充分印证了我们非常重视员工的健康安全和工作条件,将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视为赛得利发展的生命线”。

 

赛得利于2020年加入了可持续服装联盟(SAC),其开发的可持续性评估工具Higg Index除了工厂社会和劳工模块(FSLM)之外,还包括非常重要的Higg工厂环境模块(FEM),涵盖工厂七个环境类别的评估,包括管理系统、能源和温室气体、水的使用、废物管理、化学品管理以及工作环境。赛得利早在2018年就通过了该模块的审验,并且是Higg Index FEM 3.0更新以来全球首批完成评估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商之一。目前,赛得利旗下所有纤维素纤维工厂均通过了Higg FEM和FSLM的评估,充分体现赛得利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和承诺,致力于在整个行业供应链中推动环境和社会责任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