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文化渊源流长,社交属性自古便有,“喝杯酒,交个朋友”更是再传统不过的社交方式。有报告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主流交际中,酒水消费向着健康化、个性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高端商务圈层中掀起了社交消费新风尚,精英们以酒会友、礼尚往来时更多选择衡水老白干,这是为什么呢?

社交“利器”,从表到酒

高端商务宴会中,很多人需要快速建立一个优秀合作者的印象。通过一个人的手表,可以快速猜测出他的社会地位、教育程度、生活品味、价值理念甚至财富的多少。这就是高端手表在社交场合中带来的附加价值和功能,酒也一样。

衡水老白干在品味表达上一向出色,因好喝不上头的健康饮酒理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受新一代精英喜爱,在高端人群社交圈中成为了一个“文化表达符号”,为精英们在社交场合中身份加分。

以颇受精英们喜爱的衡水老白干1915为例,就曾多次成为国际招待用酒,深受领袖级别人物的青睐。它曾是中法建交55周年暨法国前总理欢迎晚宴指定用酒、中德经贸合作交流暨德国前总统武尔夫答谢晚宴指定用酒、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指定用酒。

品牌认可度高,荣誉来背书

根据胡润百富发布的《2019中国酒类消费行为白皮书》,高净值人群在酒类选择上更倾向于知名度更高、品牌价值更高的品牌。

衡水老白干作为老白干香型白酒的代表,有着1900余年不间断的文化传承,曾在国际上多次拿奖,知名度不言而喻。这些奖项不只是对衡水老白干产品的认可,更是品牌实力和品牌价值的直接体现。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金奖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美国旧金山举办,衡水老白干在多达20余万件参展物品中脱颖而出获最高奖,即甲等金奖;

2010年,衡水老白干荣获“千年金奖”,该奖项由联合国设置,以关注企业对世界工艺特色和传承创新的贡献;

2018年,在美国举办的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1915力压群雄,荣获大赛最高奖双金奖和“全场最佳”;

2019年8月,衡水老白干荣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2020年,衡水老白干荣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衡水老白干1915荣获最高奖项特级金奖,十八酒坊15年荣获金奖……

健康新风尚,好喝不上头

衡水老白干酒之所以在国际上屡获大奖,除酒质优异,口感国际化之外,饮后不上头也是一大优势。

衡水老白干采用传统地缸发酵工艺,这种工艺可以有效地隔绝杂质以及有害微生物,使得酒中杂醇油含量极低,远低于国家标准,不到酱香型和浓香型的一半,同时酒体分子量小,易代谢,不但喝起来顺口,还更容易排出体外,有“醉得慢、醒得快、不上头”的特点。

这对于极具健康观念、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的高端商务精英来说,无疑是社交的最好选择。

年关将至,高端商务社交高峰期即将到来,不知如何更好应对的你,不如了解一下酒水消费新风尚,赶一波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