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饿了么和美团获悉,针对近日的降雪恶劣天气,两大外卖平台均采取弹性措施,取消骑手超时、差评等考核;同时提供免费午餐、姜汤、热粥等抗寒食物及饮品,为骑手提供温暖的歇脚点。

资料图 外卖员冒雪送餐。蔡代征 摄

据饿了么方面透露,目前已启动极寒应急相应机制,增加骑手配送时间,同时取消超时、差评等考核,让骑手放心配送。如果天气极端恶劣则会关停该区域的配送服务,保障骑手行驶安全。美团方面表示,针对这类特殊天气场景,平台提供了弹性补时、超时剔除和订单补贴,让骑手更安心地去送单。

自入冬以来,外卖平台已为骑手发放防风护膝、车把手套、围脖等防寒物资。据悉,为进一步保障恶劣天气配送安全,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已与饿了么联手,推出骑手天气安全防护体系,基于实时精准的天气数据,对配送线路及配送时间进行优化,同时利用气象数据提前调拨防护物资。

(原标题:外卖平台取消骑手超时差评考核)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杨天悦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