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2022年开年王炸剧,就不得不说《开端》了。

这部剧是由正午阳光出品,白敬亭、赵今麦领衔主演的,豆瓣开分高达8.2分,观众不仅对剧中演员的演技给予认可,尤其烧脑又让人感动的剧情,也让追剧的小伙伴很兴奋,每天都在猜boss到底是谁。用一句话来概述这个片子,就是:“一趟死亡公交,两个无限次循环试图挽救这一车人的男主和女主。”现在这部剧要结局了,起底整部剧又出现了新线索2号人物的秘密也随之暴露。

《开端》在故事的设定上与许多国产剧都不一样,它不但按照非线性的方式进行叙事,而是暗合一种名为“无限流”的叙事模式。什么是“无限流”,这个词在网文小说中经常出现,它是指存在一个区别于现实的另类空间,一位或数位主角在因某种特殊的召唤下进入到这个另类空间,并进行各式各样的历练,通过一层层的关卡。做个比喻就像不停在玩的开心消消乐,永远会有下一关。

看过这部片子的人都会有相似的感受,《开端》讲述的其实是人性的故事,这一车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往。随着男主和女主一层层剥开迷雾,一层层揭开谜底,所有人性的阴暗面也好,黑暗面也好,才会慢慢显现出来。

根据已知的剧情,明面上已经暴露的一个凶手,就是那个脚底下有一个高压锅的疯女人。

事实上45路公交车爆炸案的凶手其实有两个人,车上的每个人都不普通。最让人怀疑的就是公交司机。的司机基本上是这几个场景的重复,司机只有几句对剧情有必要的台词。

其实,乍一看司机的角色相当无辜。李诗情觉得知司机是一个很热心的人,他曾多次帮助过李诗情,对其他乘客也是很热心的。这样的“好人”,似乎是很难和凶手联系在一起的。但是,越是这样人畜无害的角色越容易成为大boss。

所以司机到底是不是最终主角们要揭秘的人,到底为什么会无限循环这一时间呢?开端其实也可能是结局,所以追剧的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