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京举办。现场,百果园集团被组委会授予“2020-2021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124/2584105aab1065aed3b776f1bfe63590.jpg

据悉,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于2002年倡议发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是举办时间跨度最长、会议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是政府、行业、学术界及社会组织就食品安全进行交流的高规格、高层次会议平台。大会立足全国,面向行业,力求为人民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全民营养水平,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和国际综合竞争力。

百果园收获该项荣誉,离不开长期以来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很多的前置工作,以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的水果安全、放心。百果园一直致力于做好吃的水果,好吃的水果是安全的,健康的,生态的。2015年,百果园在行业内率先发布了全品类果品标准体系“四度一味一安全”,其中安全是重中之重。

2010年,百果园成立采后研发中心下设生理实验室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根据百果园质量内控标准对百果园蔬果进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检测报告具有可追溯性。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的技术支持来自于国家级实验室——中华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的技术团队。果品检测合格之后才会送往门店,进行销售。

近期,市场上先后有个别进口水果的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百果园集团也关注到,并主动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百果园方表示:“百果园公司销售的水果,无论进口或国产,在每一批次上架销售前都会经过上百道检测,尤其进口水果必须要4证齐全,包括报关单、检疫检验证明、核酸检测以及消毒消杀证明。同时门店的日常经营也会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安全的水果。食品安全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希望消费者吃的安全,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