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清河街道美鑫小区核酸应急采样点疫情值守

近日,北京市部分区、街道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海淀区迅速启动核酸应急检测机制,按照区核酸检测采样基地24小时运转和“一街镇一场所”的原则,海淀全区应急开放3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为街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最大限度防止隐匿传播,切断传播链条,北京市地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清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下,集合清河街道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动员机构社工李石鹏、李梦、王舜馨和志愿者王建、陶宝荣共计5人积极参与清河街道美鑫小区核酸应急采样点的疫情值守工作中。

清河街道美鑫小区核酸应急采样点已经连续多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监测点的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确保监测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北京市地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出5名工作人员分成3组,每组值守2个小时核酸应急采样点的疫情值守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的秩序维护,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检测等工作。

“请大家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戴好口罩……”1月20日海淀区清河街道美鑫小区核酸应急采样点,前来检测的市民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地衣”社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采样。

当天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带来阵阵寒风,前来检测的居民络绎不绝,检测点周边随处可见用手挡住纷飞的雪花快步疾行准备的居民,现场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地衣”的社工在大雪中站了整整一天,维护秩序、引导排队、疏导聚集人群,不畏疫情,勇敢逆行,密切关注检测现场的情况,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

在这次战役行动中,辖区每位居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的进行核酸采样。即使气温骤降,大雪纷飞,来往的人源源不断,脸上出现一道道勒痕,一双双冻僵的手都无法阻挡他们匆忙的脚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我们的家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地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机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扎实做好机构的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积极参与服务地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市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