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基金业协会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基金投资者尽管对风险收益匹配、产品适配、长期持有等理念认可度普遍提高,但实际投资中仍存在难以有效止盈止损、主要看行情买卖等诸多非理性行为。在投资认知与实际行为明显背离的情况下,具有一定持有期基金优势得以凸显。

以财通资管宸瑞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为例,作为一年持有期基金,该产品以双重优势机制倡导长线布局,不仅有利于基金管理人更好地执行投资策略,专注于资产的长期增值;同时也有助于持有人进行理性投资,避免追涨杀跌,提升投资胜率。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在首个持有期内(2021.1.20-2022.1.20)累计回报率为15.51%,在2021年震荡显著,热点频换的市场中,不仅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11.29%,也显著战胜基金业绩比较基准-7.76%,期间净值超越基准回报率达23.27%。

以不俗业绩表现稳步跨越市场波动,源于财通资管宸瑞基金经理姜永明深厚投资功底与有效应对市场的策略。出身“险资”的权益老将姜永明,具有13年经验积淀,现任财通资管权益投资总监,以均衡策略见长,着力寻求成长与价值的平衡,基于领先于市场的研究深度和前瞻性,敢于逆向买入、中长期持有,在震荡市大显身手。回顾近一年股市行情,风格分化与行业轮动较为明显,而姜永明立足全市场进行均衡的组合配置,也有利于在控制波动的前提下实现中长期绝对回报。

由姜永明管理的另一只产品财通资管价值成长,在一脉相承的投资逻辑下中长期表现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1.21,该基金A类份额近2年、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24.16%、196.08%,均10倍于业绩比较基准11.17%、16.94%,近2年同类排名第6/150,位居前10%。同时在权益投资总监姜永明带领下,财通资管权益投研团队秉持“深度研究、价值投资、绝对收益、长线考核”的投研理念,长跑能力优异,为产品运作保驾护航。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