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国家体育场(鸟巢)冬奥赛后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场金色大厅举行。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在会上获悉,国家体育场(鸟巢)即将有序对公众开放,4月20日起试运营“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五一”期间正式全面营业。届时,游客可以步入主场舞台区,了解开闭幕式背后的“黑科技”;参观贵宾区和观众区,近距离感受双奥文化;登顶鸟巢最高点,解密“笑脸”焰火如何燃放。

资料图 潘之望 摄

据了解,这条“双奥”线路包括金色大厅、主场地、二层贵宾区、五层钢结构观景台、顶美空中走廊等近10处极具特色的观光景点,并对游客首次开放主场地舞台区,让游客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火炬等。此外,游客还将在夜间有机会登临美丽的鸟巢屋顶,俯瞰五光十色的奥林匹克公园全貌和壮观的北京中轴线景观。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鸟巢在运营期间将严格落实北京市相关防疫政策,规划好通行流线,定期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心、安全的出游环境。游客也需在经过体温检测、健康宝和行程码核验合格后方可进入参观。

据了解,试运营阶段场馆每日开放时间为9:00—21:30。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巢票”,预约购买鸟巢参观门票,了解门票信息、防疫要求等相关内容。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吴东 赵晓松 武亦彬

流程编辑:U016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