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罗永浩通过其个人微博正式宣布,其归还数亿元债务的“真还传”已接近尾声,自己将再次投身创业,此次创业所做的是一家AR(增强现实技术)科技公司。

罗永浩称相信AR就是下一代计算平台,当前AR行业的时间窗口对他们这一规模级别的公司来说特别合适。他认为,当下巨头科技公司即便有所涉猎,也没有人“all in”(全力投入)去做AR。如果AR行业处于一两年后就能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的节点,科技巨头很快就会冲进来,到时创业公司就很难有机会了。

罗永浩先后创业的领域有网站、英语培训学校、智能手机、空气净化器和电商直播。2019年,其创业的手机企业锤子科技的资金链断裂,被字节跳动收购,46岁的罗永浩欠下了6亿元债务。为了还清欠债,罗永浩多次投身风口赛道都无疾而终。不过,其屡败屡战的经历和其个人魅力反而为其积攒了一大批忠实粉丝。2020年,罗永浩投身电商直播,并大获成功,屡屡登顶抖音带货榜。

一周前,罗永浩正式宣布退出“交个朋友”直播公司管理层,未来三年仅以“客座主播”的身份帮助“交个朋友”完成数十场直播,占用的时间不多,不会影响新公司业务。“无论是为了尽快还完剩余的债务,还是为了给头几年注定赔钱的新公司帮补家用,我都会继续接广告代言。”罗永浩在微博中说。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