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以KO(击倒胜)的方式强势宣告归来后,中国MMA(综合格斗)名将张伟丽当场叫阵刚刚重夺“金腰带”的美国名将卡拉·埃斯帕扎,希望在10月于阿布扎比举行的数字赛中向后者发起挑战。

34岁的卡拉绰号“饼干”,曾是全美摔跤冠军,步入MMA领域后,2014年成为UFC(终极格斗冠军赛)首位女子草量级“金腰带”得主。但她随后在卫冕战中失守,此后数年状态起伏,再未登顶。

在今年5月上旬的一场对决中,卡拉经过五回合“闷战”,以分歧判定战胜此前接连两次击败张伟丽并夺走“金腰带”的美国名将罗斯·娜玛尤纳斯,时隔七年多再次夺冠,并以6连胜的表现重返竞技巅峰。获胜后,这位老将喜极而泣。

该场比赛后,UFC首席执行官白大拿即表示,6月张伟丽与乔安娜“二番战”之间的胜者将有权挑战“饼干”。而张伟丽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对新冠军表示祝贺,并放言:来吧,我们打一场!

而在12日战胜乔安娜后,张伟丽也提到,希望与“饼干”在第三国进行冠军争夺战。“我们在阿布扎比打一场!”张伟丽公开叫阵。今年10月22日,UFC 281将在那里举行。“这场冠军赛既不该在中国进行,也不该在美国进行,我们可以在另一个国家交战,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公平的。”张伟丽说,“我认为卡拉是一位非常特别的选手,我能预料到这将是一场很棒的对决。”

张伟丽还表示,自己不会因为低估对手而犯错,若想重夺“金腰带”,她必须全方位自我提升。“我认为高排名的选手都没有弱点,所以我需要加强自己的缠斗技术、柔术和摔跤,让自己变得更强。MMA是一项全面的运动,因此我认为自己不能存在任何不足——我想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格斗选手。”张伟丽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笑笑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