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蔚来汽车冲出总部大楼致两人死亡的一段视频冲上热搜。对此,蔚来回应称,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消防人员正在一座高楼下破拆一辆损毁严重的汽车,进行救援。当时,上海创新港蔚来汽车总部一辆蔚来ET7从5楼冲出大楼坠落,车辆侧翻在地,车内有人员被困。消防到场后将被困人员救出。

6月23日晚,蔚来官方微博发布了事件的声明。蔚来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蔚来表示,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据天眼查APP显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由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抽查检查信息显示,2019年5月,该公司在检查中被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并按要求进行整改。风险信息显示,2019年10月,该公司因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被罚款2.7万。

来源:天眼查、北京日报客户端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