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的神圣时刻,回归以来,香港经历了深刻的变化,这颗“东方之珠”不断融入祖国发展的大局中,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被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它就开始了谱写“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崭新篇章的征程。德邦快递也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地在香港地区拓展业务,成为香港唯一覆盖大件快递、物流等业务场景的快递公司,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早在2013年德邦快递就在香港设立了营业网点,是较早在香港进行深耕的物流企业之一。为了尽快在当地打造出优秀的市场口碑,德邦快递依然将核心业务聚焦在大件物品上,其货物类型大多是超长、超重、超大件。据悉,德邦快递在香港设立运营网络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不但有力地解决了在港B端客户的大件寄递需求、降低了运费成本,同时也满足了C端客户收寄日常必需品物资,尤其是大件用品的需求。

和内地相比,香港的人力、房租等成本非常高,大量香港企业为了节省开支,采用了折中的方案,在内地将相关产品进行生产加工,然后以半成品或者成品的方式运输到香港。不过,在德邦快递进入香港之前,将这些大件运输到香港一直是一个难题,长期找不到很好的解决方案。德邦快递具备普通快递公司无法揽收和派送大件的能力,迅速成为连接内地肇庆玉石市场等特色市场和香港之间的运输纽带,直接推动了两地经济发展。

在众多的C端客户眼中,德邦快递也早已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之中。由于香港的地形特殊,很多居民楼都是建在半坡上,白天年轻人上班不在家,家里老人孩子自行拿取快递非常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量居民通过电商平台集中下单囤货,大家更是面临着收货难题。德邦快递的工作人员往往会以步行方式将米面等大件物品,一件件地送到客户楼层,为居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每天早上五点左右,德邦快递的深圳转运场就开始迎来了繁忙模式,来自香港的快递车辆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完成装货,经消杀后驶向海关关口,其目的地是德邦快递位于香港的运作部。之后,这些来自内地众多地区的货物将转运至香港各个网点,再派送到每位客户手中。在香港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毛细血管”中,德邦快递每天都有条不紊地流动着,成为了保障香港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重要力量。

今年香港回归祖国正好25年,德邦快递今年也恰巧26岁,德邦快递的发源地是广东,一前一后,相伴而生,一江之源,同力而行,这也许是个偶然,但作为必然,德邦快递和香港都背靠祖国的兴旺发展,繁荣富强,越来越强大,越发展越好,让我们继续携手,埋头苦干,戮力前行,让“东方之珠”越发的充满魅力,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