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刻认识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收获了前沿教育理念和先进经验,对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以对口协作为契机,十堰市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北京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对接、密切交流,为十堰高校教学科研水平提档升级送来了“智力活水”。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通过协作项目的深入开展、骨干教师的定期培训、本科生的交换学习,让北京先进的理念和智慧不断引入十堰。”合作交流以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申请使用协作资金160余万元,邀请专家(教授)开展学术讲座及研讨会13次,受益师生2000余人次,教师、管理干部培训班覆盖近300人次,开展本科生交换、学生竞赛团队学习交流近70人次。《北京理工大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京鄂对口协作”框架合作协议》、《北京工业大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京鄂对口协作”框架合作协议》、《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一份份文件,一串串数据,见证着北京、十堰两地跨越千里的深情厚意,也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丰盈了充沛活力。

另一方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双百行动”、“荆楚院士行”、“北京院士专家行”等系列活动,推动该校科技服务地方能力持续增强:组建了近70人的支撑团队,对接110家企业,学校获批“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校36个专家团队、协作团队促成工程院专家在十堰打造“百家企业,百优产品”,有40家企业与专家、中国工程院达成三方框架合作协议,合作项目近30项,合同总金额近1000万元……

一批批专家传经送宝、一个个项目落地见效、一次次交流纵深开展,推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专业内涵不断丰厚,教师水平提档升级,人才培养后劲更足,也必将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多更强动能,在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的长卷上留下一笔浓墨重彩。(通讯员 李强 编辑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