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霞云岭乡党委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走访慰问送温暖。七一前,乡主要领导带队,到乡优秀党员、老党员、困难党员、基层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乡党委班子成员到所在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访谈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调研座谈,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员大会忆初心。6月27日起,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致力共同富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各党支部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展现服务奉献精神。为全乡14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坚守一线做贡献。乡机关包村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创城、接诉即办、防汛等工作,到卡口、到现场、到问题点位,继续开展“上一线、做贡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志愿宣讲展担当。6月29日,开展了霞云岭乡“党团青年齐助力、红色基因永传承”志愿活动,乡机关10名青年党员、团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学习现场讲解,聆听微党课,与纪念馆讲解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通过党团青年共建活动,将参与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义务讲解工作中,发挥乡青年党员、团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的模范作用,当好红色讲解员,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

交流座谈凝共识。6月30日,乡党委组织10名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会。第一书记们从驻村帮扶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流了驻村期间的工作、体会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座谈会上,从找准定位、深入学习、讲究方法、谋划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各第一书记加深了对全乡发展战略、发展思路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考促学强本领。7月1日,组织开展霞云岭乡迎“七一”以考促学有奖竞答活动。选取基层党建应知应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疫情防控、创城、接诉即办、防汛防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知识,面向全乡党员、干部,开展扫码限时在线答题活动。考前将学习资料下发每名党员和参赛人员记,认真开展自学。通过学习竞赛活动,让崇尚学习蔚然成风,在全乡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