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愉悦资本成员企业镁伽科技达成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继续深化镁伽在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领域的研发投入及产能扩充。镁伽相关负责人表示,镁伽将继续夯实研发与技术能力,积极探索智能和自动化技术延展,助力更多产业实现升级变革。

镁伽

据悉,镁伽成立至今已有六年的历史,多年来,镁伽专注于机器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深度融合于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镁伽目前已经拥有由近100位博士科学家及500位优秀工程师组成的跨领域研发队伍,结合自主研发的通用型智能生物实验室——镁伽鲲鹏实验室的科研能力,赋能新药研发、细胞基因治疗、再生医学、临床诊断等生命科学领域的智能自动化变革,为每个人创建更高效、更健康、更美好的世界。

借助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赋能药物研发全流程,镁伽通过自动化分子平台MegaMolecule进行了大规模CRISPR载体库的构建,镁伽Megafluent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自主研发的通用开放型,软硬件一体的实验室自动化平台,可帮助生物学家进行全基因组范围的靶点筛选。

愉悦资本

早在2018年,愉悦资本领投镁伽A轮融资,并在后续轮次中持续支持。愉悦资本主要投资于早期及成长期 TMT 和创新消费领域。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团队在从事创业投资的十六年中,共投资了近百家企业。团队坚持“面向根据地”的投资策略, 在汽车与出行、居住与空间、智能互联等领域都有出色成绩。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提出:“目前,中国的新基础设施已经成熟,运用新技术的力量,将大大提升行业运转效率,带动行业从低层次的价格竞争进入效率效果制胜的新阶段。”

未来,愉悦资本也将持续关注新基础设施领域,坚持与创新同行、助力优秀创业者构建伟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