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0战平日本队,中国女足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获得2022年东亚杯女足亚军。在与日本队的赛后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表示,球队还会继续进步。

水庆霞认为,通过三场比赛,可以看出球队的状态不错,“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让队员建立信心,也让之前有伤病的队员逐渐找到状态。”她向冠军日本队送上祝贺,“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是很出色的,但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比赛是综合实力的展现,作为球队我们也会继续改进。”


水庆霞。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次东亚杯,汪琳琳、张琳艳两名“00后”球员表现出色,前者踢满三场比赛,当选赛事最佳后卫,后者在首战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水庆霞也肯定了年轻队员的表现,她说:“现在年轻队员国际A级赛事的经验比较少,她们在这次比赛的表现挺好的,希望她们通过比赛个人能力得到提升,也增加自己的‘野心’。”

结束东亚杯比赛后,中国女足将于27日飞往美国旧金山开始为期约1个月的海外拉练,进一步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和世界杯。

水庆霞介绍,希望能和美国不同类型的球队有对抗的机会。届时,在欧洲、美国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也将争取参加集训。水庆霞说,年轻队员通过留洋不断提升自己,应该给予鼓励,也希望这次有机会与她们多沟通,并在技战术层面对她们有更多了解。她说:“结束东亚杯,下一步美国拉练,包括之后的冬训来加强体能储备,我们要动脑筋提高自己,并在这个基础上打出自己的特点。”

(原标题:东亚杯后赴美拉练 中国女足有很多小目标待完成)

来源: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流程编辑:u02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