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策的支持和技术的赋能下,大健康产业迈入发展的快车道。记者从8月14日在京举行的2022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上获悉,百度健康、百度智慧医疗团队已升级成立为百度大健康事业群组,成为百度集团第五大事业群组,由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何明科担任负责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会上表示,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是全民健康。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卫生健康系统发挥主战场、主力军的作用,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建、共享、共同参与,需要发挥好数字化、网络化这样的技术手段,围绕公众的健康形成合力。

近年来,随着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诸多公立医院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改革,公立医院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因此得到提升,但面对纷繁复杂的患者需求,公立医院的服务仍有提效空间,亟待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价值。

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介绍,百度健康通过打造精准医患匹配引擎,将大数据与AI技术赋能合作公立三甲医院和专科,精准匹配区域内公立三甲医院专科服务,实现需求患者的精准就医预约到院。截至目前,该平台一共直连了20余个国家医疗区域中心,直接合作了80多个国家重点专科和70多个省级重点专科,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为50万人次的专病患者提供了精准的服务,也为5万余名患者提供了预约到院的服务。

近两年来,百度、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均加速发力大健康领域,相继成立智慧健康等大健康相关的事业部或事业群,京东健康更是于2020年底独立上市。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称,百度健康的核心优势有两个,一是海量患者的群众基础,二是领先的AI和大数据能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