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嗨!运河”文化派对在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文化派对分为逛集市、赏演出、品文化、阅经典、游情怀五大板块,再现千年大运河北首集市盛景,让市民游客一站式“吃购行游乐娱”。

市民在文化派对上体验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进入派对现场,游客首先会收到一份“通关文牒”,通过趣味盖章可体验整场活动路线。集市区里,骨雕、太平燕等35项通州与世界其他运河城市的非遗艺术品与独特美食,吸引人们驻足观赏和品尝。演出区里,北运鼓乐、踩球狮舞、陆辛庄武术等表演精彩纷呈。文化区里,沉浸式装置让参观者体验在大运河沿线高空“飞翔”的感觉。在情怀区,参观者可在明清书房中体验拓印,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居室中拍洋画、弹弹球,全方位感受运河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

“嗨!运河”文化派对是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擦亮大运河文化金名片,加强运河文化传承和保护意识,展示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和当代价值,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良好氛围,助力推进通州大运河文化建设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原标题:文化派对再现运河北首集市盛景)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云柯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