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再是家长会上的唯一主角儿。11月12日晚,北京大兴精华学校高一高二的线上家长会上,学校邀请了全体学生参会,并为每个学生制定了专属的学习提升方案。

会议全程请您使用电脑,打开摄像头,与学生共同参会。”一名家长接到家长会通知后,立即表示支持。“我太喜欢这样的开会方式了。”这位家长说,“以前的学校家长会都是给家长开,说了半天就是把任务交给家长,可是学习到底是孩子的事情,只给家长加压,不去激励孩子作用能有多大呢?”该校德育主任董慧茹说,让孩子跟家长一起开家长会,可以减少家长与孩子的沟通障碍,同时也让孩子更信任老师和家长。“因为总有学生觉得家长会上老师会给家长打小报告。但其实开会的目的是学校、老师和家长齐心协力帮助孩子尽快进步,这一点要让孩子也明白。”

北京大兴精华学校为学生定制的个人专属学习提升方案也让很多家长倍感惊喜和安心。学校介绍,期中考试结束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们加班加点,使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成绩分析系统,用3天时间对所有学生的成绩逐个进行了数据分析,找出每个学生的学科优势和弱科弱项,为每个孩子制定了专属的学习提升方案。系统的试卷分析维度参考了本市高考考生评价报告的相关内容,不仅包含常规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难度系数、差异系数、标准差、标准误,还独创了总分5%段内学习力的比较、单科5%段内学习力的比较,以及同学力的比较,更准确地定位学生的弱科和弱项,以便采取针对性措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牛伟坤

流程编辑:u03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