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巴西队与韩国队的世界杯1/8决赛在卡塔尔974球场打响。结果,巴西队上半场就连进4球,最终以4比1大胜韩国队,轻松晋级8强。下场比赛,他们将与克罗地亚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在首轮中受伤的内马尔和主力左后卫达尼洛全部伤愈复出,而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继续戴着面罩出战。结果,比赛开场仅6分钟,巴西队就完成进球。内马尔在中路将球过渡到后点,无人盯防的维尼修斯将球打进。4分钟后,郑又荣在禁区中踢倒里沙利松,巴西队获得点球,内马尔打进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这个进球也让内马尔的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7个,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C罗、梅西、姆巴佩和穆勒。

巴西队和韩国队比赛/亚足联供图

巴西队的进球还没有停止,第29分钟,里沙利推射破门,打进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三个进球。第36分钟,帕奎塔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0。落后的韩国队没有放弃,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白昇浩禁区外打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将比分变为1比4。

最终,巴西队4比1轻取韩国队,顺利晋级8强。赛后,巴西队球员集体在球场内拉起了支持“球王”贝利的横幅。目前贝利健康状况恶化,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巴西队球员希望用这种方式来为他祈福,祝他能够早日康复。

来源:京报体育 记者 李立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