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90后称为“辣条一哥”的卫龙传出消息,正式启动港股招股,预计将于12月15日登陆港交所。这也标志着“辣条第一股”即将迎来上市。

卫龙微博官方资料图

港交所公告显示,卫龙拟全球发售9639.7万股公司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售权。发售价将不会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1.40港元,且预期将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10.40港元。按发售价中位数10.90港元计,卫龙预计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9.355亿港元。

据了解,卫龙早就在为上市摩拳擦掌,曾分别于2021年5月与2021年11月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均未有进展。2022年6月,卫龙第三次向港交所递表,通过聆讯后却并未启动招股。而此次启动招股,也意味着其有望成为“辣条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刘卫平、刘福友两兄弟创立卫龙,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辣味休闲食品企业。据财报显示,2019年至2021年,卫龙分别实现收入33.85亿元、41.2亿元、48亿元;实现年内利润约6.58亿元、8.19亿元、8.27亿元。然而,卫龙今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今年上半年亏损额度约为2.61亿元。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受与前期投资有关的一次性的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影响。另外,从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来看,原材料、销售费用以及管理费用的上涨,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原标题:“辣条第一股”即将登陆港交所)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夏骅

流程编辑:u030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