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直播带货成为了大众越来越喜欢的消费模式,商家纷纷开始搭建自己的直播间,而主播却成了商家争抢的稀缺资源,随着直播电商市场的不断扩大,日不落/多平台多线路的直播模式被商家所使用,现在大家争的已经不单单是主播的质量,还有主播数量了。

但是数量并不是这么好弥补的,由于诸多原因使得主播无法到岗,用人成本的不断上涨等原因,企业与厂家、MCN机构等不得不寻找主播的替代方案。奇魂AI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为打通现实和虚拟世界的边界,并提供轻量化元宇宙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旗下数字人直播产品通过智能驱动,让数字人在直播间实现模拟真人的商品介绍推荐、观众互动、才艺表演等功能。逼真的人物形象、仿真的主播声音、丰富多变的直播间场景,给进入直播间的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视觉和交互体验。

奇魂AI数字人直播是一种非常新兴的形式,相比于传统的数字人,它具备了很多传统主播没有的功能和优势。 首先,从体验上来看,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奇魂AI数字人版直播间会比直播画面更加生动形象(画面质量、声音效果等),还能通过视频连线与粉丝进行互动(直播互动、视频连线等);其次,从效率上来看,数字人直播不仅可以降低用户的门槛和成本(主播无需具备专业知识、无需专业设备即可进行直播),而且能帮助主播更加便捷地与粉丝进行沟通互动;最后,从受众上看,数字人是未来科技传播的趋势之一。

奇魂AI具备以下优势

1、更可控

数字人主播不会生病、出错;也不用担心主播跳槽、离职等;

2、更高效

7x24小时在岗,全年无休;大大提高直播间的GMV及权重;

3、更智能

随时随地与观众互动,只能解答直播间提问;自动匹配弹出商品;

4、更低的成本:

相对传统直播间需要重金购买灯光/相机/大屏等搭建直播间,每月发主播/中控/运营等大成本花费,数字人直播无需支付工资,仅需要一台电脑以及少量电费;节约个人及企业的开支成本。

5、更多样化的直播场景

可根据自己想法,随时调整布局来达到预想的效果

6、更广阔的销路

多平台多语言支持,不会外语的卖家,实现不出家门卖遍全球

数字人技术的推广,让更多人可以解放双手,奇魂AI数字人直播,相当于我们只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完成一个直播间的搭建,可以去做正常的开播了,不需要再烦恼灯光、摄像机、绿幕、背景调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