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宴,酱酒一杯福满园。2月2日,“无锡中糖酱香型白酒——酱满福品鉴会”在北京中国酒业协会举办。无锡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邀请多位酒业专家对3款“酱满福”酱香白酒进行了现场品评鉴赏。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白酒泰斗、著名酿酒专家高景炎,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江南大学副校长、著名白酒专家徐岩,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白酒评委吕云怀,高级工程师、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彭茵,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艾金忠,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黄永光教授,贵州酣客君丰酒业勾调大师邓昌伟,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王建源,江苏省花鸟协会副会长顾青蛟,北京子瞻书画院院长李骉,江南大学副教授马玥,无锡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平,无锡市中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等专家和嘉宾出席本次品鉴会。

据介绍,“酱满福”酱香白酒是由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酣客君丰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大曲坤沙酱香酒,该酒源自著名的贵州茅台镇的赤水河畔,当地特殊的自然环境深深地影响着酿酒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经过历史的沉淀逐渐形成了中国独创的酱香型白酒。“酱满福”酱香白酒甄选当地上好的红缨子高粱,端午制曲,重阳下沙,通过“12987”流程酿造而成,经过精心勾调后封坛入存,严苛复杂的工艺保障了“酱满福”酱香白酒优秀的品质。

此次品鉴会开始前,刘振国副秘书长为到场来宾讲解来自贵州茅台镇的酱酒文化。邓昌伟先生代表贵州酣客君丰作工艺技术质量控制方面汇报。在品鉴会上,酒业专家们通过“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看风格”分别对喜酱、蓝酱、紫酱3款“酱满福”白酒进行了品鉴,并就口感、酿造工艺、年份、勾调等方面对每一款酒都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与会专家团肯定了3款“酱满福”酱香白酒的品质,综合形成了“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丰满,后味长,空杯留香持久”的产品风格评价意见,并为“酱满福”酱酒签发了品鉴证书,现场专家依次签名认可。品鉴会上,几位书画大家海现场泼墨挥毫,将其对“酱满福”酱香白酒幽雅细致,层次分明的特点通过书画艺术传达给所有热爱酱香型白酒的朋友。

(李蕾 艾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