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3日)宣布,自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随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下周一(2月6日)起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出入境前均无需做核酸检测,开放全部口岸。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介绍,2月8日起有序恢复跨境学生回港上课,将分两个阶段实施:2月8日中学先行恢复,2月22日扩至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

蔡若莲表示,特区政府将为跨境学生提供便利过关服务,学校会通知家长各出入口岸管制站清关安排及交通配套;在出入境证件方面,去年开始已多次提醒跨境学生适时领取更新旅游证件,今年1月全港有录取跨境学生的学校也已提醒相关学生办理证件;教育局会为跨境学生申领回港证作特别安排,包括为有需要的学生统一代办申领或换领回港证。

跨境学生因长时间无法回港参与面授课堂,重返校园需要适应,蔡若莲建议学校及家长加倍留意学生复课后的社交和心理状况,为他们提供适当帮助。教育局已设立“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提供“协助跨境学童适应复课参考建议”。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2月8日起有序恢复跨境学生回港上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