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产生量最多的一类垃圾,包括剩饭剩菜、菜帮菜叶、瓜皮果核等,经过妥善处理和加工的厨余垃圾可转化为肥料、饲料、燃料等新资源。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2月2日,白纸坊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走进辖区渝都家厨、清真西域美食、清真右安门拉面等餐饮单位开展精准化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多家餐饮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规范引导垃圾分类。同时,工作人员还指导餐饮单位实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日产日清等日常管理制度,设置明显标识,并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的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依法落实主体责任。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下一步,白纸坊街道将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日常巡查,提升生活垃圾的正确投放率,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视为提升餐饮业水平的一项长期工作,切实提升餐饮单位垃圾分类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