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倡导文明过节理念,夯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月3日,在白纸坊街道,绿景盛世垃圾分类项目部联合光源里社区组织举办了“喜迎元宵猜灯谜,垃圾分类伴我行”暨垃圾分类元宵节主题宣传活动,党员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李书记主持讲话,拉开本次活动序幕,接着宣传员先向在场的市民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并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随后居民热情高涨的等着参与接下来的猜灯谜环节。

活动现场悬挂着一排排"垃圾分类知识"的灯谜,居民们看谜面猜灯谜,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热切探讨,还有的拿起手机场外求助,居民们的积极互动、热情高涨不仅体验了猜灯谜的乐趣,更让他们掌握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营造了元宵佳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工作人员把《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垃圾四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等知识融入到灯谜当中,让居民们以“猜灯谜”的形式,熟知各类垃圾分类知识,猜对者还可兑换一份精美小礼品,尤其是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都想得到小礼品,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音,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

猜灯谜过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完全融入到传统文化活动之中,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学到新知识,以灯谜相约,以活动教人,既能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能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受到了大家欢迎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