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知名的高能效与智慧型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格兰富与京东工业品达成合作,入驻京东工业品全渠道。格兰富旗下商业建筑和工业两大事业部中涉及八大应用场景的23款专业型号产品上线格兰富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在商品入驻的基础上,双方还在售前专业技术咨询、安装交付、智能选型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企业客户带来便捷、高效的水泵采购服务。

水泵作为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设备,广泛应用于建筑服务、水务管理和工业等专业领域中。根据输送液体介质不同、工况不同、流量不同,水泵的型号可多达数百万种。例如,机械加工的机床冷却液喷洒需要能够精确控制泵速的浸入式泵、端吸机床泵;工厂厂区及工艺系统的液体运输就需要大流量的卧式中开泵、隔膜泵;工业污水处理系统中,则需要用到抗腐蚀性强的潜污泵来最大化保障安全性;商业建筑的暖通系统则往往采用循环泵降低能源消耗,实现绿色节能。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水泵的采购也不仅仅是简单的“买商品”,还需要根据地区、环境、介质及应用对产品进行调整组合,形成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格兰富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在高温、高压、低压、极寒等特殊环境中,从水泵、泵阀到管道,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选型不当,都有可能对企业的生产运营造成影响。因此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化,在水泵采购中尤为关键。此前在某食品企业新建车间油炸系统工艺用泵项目中,格兰富就针对高温油炸车间的特殊工况,从电机、轴封与密封、泵体材质以及连接方式等方面着手,进行了大量的定制化组合,确保整个系统可以在纯油最高240℃的条件下稳定运行。

格兰富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上线后,格兰富的这套专业服务体系也将正式与京东工业品打通。在售前咨询阶段,格兰富的技术工程师将同京东工业品的专家一起赴客户现场进行调研,从专业技术角度对产品型号、参数、数量、成本等进行综合考量,并基于项目的作业工况等因素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在产品交付阶段,格兰富也将对产品的品质进行严格测试,并在履约交付过程中派驻专人提供现场指导或安装服务,确保水泵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此外,针对水泵专业性强、型号众多、采购选型难度大的特点,双方还在“智能选型”领域展开了探索。通过将格兰富的产品数据信息与京东工业品打造的“墨卡托”标准商品库进行对接,企业只需在线选定品类后,根据系统所提示的参数维度明确液体温度、流量、扬程、接口型式等参数范围,即可获得精准的型号推荐,大幅减少企业选型过程中的人力投入。

京东工业品行业采销部总经理王维表示,同格兰富合作引入各类水泵设备,是京东工业品完善商品供应链、强化专业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环。未来,京东工业品还将持续围绕能源、制造、建筑工程等行业的更多细分场景,不断拓展商品及服务能力,为企业客户带来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服务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