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首创集团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发表讲话并见证签约。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同伟,首创集团副总经理孙宝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自房山区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领导,首创集团有关部门与首创城发、首创生态环保、首创证券、首创融资担保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首创城发总经理范书斌介绍了首创城发在房山区业务发展情况及未来合作前景,北京市规自委房山分局副局长景文成介绍房山区拟供地项目情况,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同伟介绍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政企合作 国企担当

此次协议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政企协作、携手共赢的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着眼长远,稳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合作原则,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城市发展产业、生态环保产业、金融服务产业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全面推进房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首创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房山区的土地一二级开发、保租房建设、生态环保产业、金融服务产业等方面深耕细作,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指出,房山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坚持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提高为企办事能力,在全市率先试点“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模式,跑出了“房山加速度”,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首创集团继续深耕房山沃土,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建立更加紧密的高层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开展深度合作,同频共振、携手前行、共创未来。

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表示,房山区作为首都重点发展的平原新城,是首都南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近十年来,首创集团深耕房山区域,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持续推进区域投资和项目建设,在土地一、二级开发、商业运营、住房租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累计投资超200亿元,打造了一系列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成功项目,树立了企地合作的典范。

贺江川同时强调,本次与房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首创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助力房山区发展的新起点。今后,首创集团将进一步增强首都国企责任,鼎力支持房山区的城市发展。比如,积极跟进参与房山区土地市场交易,深化首创集团在房山区的房地产业务发展,持续提升奥特莱斯项目运营能力,加快推进集租房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结合房山区域生态资源条件与环境治理实际情况,研究提供高效、绿色、经济的解决方案,为房山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等。首创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房山区构建各级常态化对接机制,全面落实战略协议各项约定,全力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同时,希望房山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首创集团各项业务发展,双方携手并肩,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赓续美好 与城共进

一直以来,作为首创集团城市发展产业的核心企业——首创城发集团与房山区在多方面有着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十余年间,首创城发集团在房山区持续深耕,累计总投资超200亿元,累计纳税超30亿元,建设操盘了众多知名项目,为房山区经济发展,改善职住平衡做出贡献。自2013年起,首创城发在房山区先后开发了首创奥特莱斯、首创·芭蕾雨悦都、首创·新悦都、首创·伊林郡、首创·悦都汇、首创·紫悦台等多个商业和住宅项目。2018年首创城发在房山区落地了长租业务品牌——房山首创和园。

在关注城市开发的同时,首创城发积极参与到城市更新领域,其打造的窦店大型集租房项目,总建面13万平米,提供房屋超1500套,已纳入房山区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名录及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

同时,首创城发积极拓展城市运营板块,作为房山区的商业名片——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奥特莱斯,也是房山区打造第四首都商圈的核心项目。建筑面积20万平米的北京首创奥莱,以国际品牌为引领,时尚休闲为主体,年均客流量达1000万人,成为北京市民、津冀周边居民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一站式”消费打卡地。

在当前市场和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下,首创城发集团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坚守企业责任,坚定践行“保交付”国企担当,高品质兑现客户承诺,坚持同频城市建设步伐,凭借着卓越先进的多元业务协同能力,积极推动革新城市产业能级,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长的力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首创城发集团“城市发展综合运营商”综合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新时代下政企协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未来,首创城发将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房山区在投资开发、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产业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更多的精品项目和区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