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今年的速冻汤圆产品除了在馅儿上出新,更是在外皮儿上下足了功夫。大黄米汤圆、福字汤圆等产品销售火爆,受到消费者青睐。

“汤圆,汤圆,好吃的汤圆,这边有好吃的汤圆。”

“汤圆促销了,超值超划算。”……

上午10时许,一走进幸福荣耀超市农大南路店,就听见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只见各种品牌、口味的汤圆已经成了速冻食品区的“主角”。除了黑芝麻、花生、果仁、豆沙等传统口味,各类水果、坚果、可可等新口味也一应俱全,每个冷柜前都挤满了前来选购的顾客。

“这个大黄米汤圆外皮儿里加了粗粮大黄米,要不要来两袋?要什么馅儿我给您拿,这大个儿的,吃着过瘾,两袋一共30个。”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白糯米汤圆,大黄米汤圆在众多产品中十分亮眼,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

“这大黄米膳食纤维含量高,好消化,比较健康,黏糊的口感也好,适合我们老年人。”陈女士拿了黑芝麻、花生馅儿的各一包,放进了购物车里。

不一会儿,摆放大黄米汤圆的区域就空了小半,售货员又拆开新的一箱,不断往冷柜里补货。

“今年这大黄米的卖得可好了,昨天订了10箱,到中午很快就卖完了,今天特意订了20箱,一直有人来买。”售货员边补货边说。

在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摆满了三个冷柜的汤圆产品前同样人气儿颇高。“今天汤圆都促销了,我们这一上午忙个不停,有些价格标签还没来得及换呢。线上订单也不少,都是买汤圆的。”一位售货员表示。

在这里,摆在冷柜显眼位置的大黄米汤圆同样销售火爆,“刚有个顾客一下买了十几袋,说之前吃着好,又来买,现在价格合适,多买一些慢慢吃。”售货员说。

除了大黄米汤圆,水晶皮、彩色皮、外皮印有“福”字等模样好看的汤圆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每个汤圆上都有一个’福’字,也太喜庆了吧!一年就买这一回,吃一个福气满满。”一位年轻顾客选购了几包福字汤圆,喜滋滋地说。

(原标题:记者探访多家超市,元宵节京城哪种元宵卖得最火?)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徐英波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