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2月4日),记者探访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和海淀区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等地发现,到处是流光溢彩,人流如织。传统的元宵节到了,即便在寒冷的夜晚,市民游客逛花灯的热情一点不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的一盏盏灯笼、一串串彩灯吸引了北京各地的市民前来赏灯。

晚6时许,周边的停车位几乎就已被停满,很多自驾前来的市民停车到500米外再走过来。约1500米的街巷几乎每一棵树上都挂满了彩灯,红、蓝、白、黄……各种颜色的彩灯交相辉映。

“哇,这边也有花灯!还是中间好看!”一位小朋友笑着跑到两棵树中央,回过头对着爸妈兴奋地说。

在花灯墙和龙王庙广场,一条条灯谜让市民回味良久。市民走走停停,拍照、录像,一片欢乐的气氛。

“整条街都亮了。”家住海淀的陈先生说,每到节日,北京的夜晚很漂亮,好玩的地方也很多,更有趣,像欣赏这么多的花灯,都是我们的传统习俗。

晚8时的海淀区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不断有市民走进来。

嫦娥玉兔、年年有余、宝塔……各种类型的冰灯流光溢彩,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打卡,有些热门的拍照位置还需要排队。

“冰灯,你看多好看!”一位市民指着冰灯说。很多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遇到冰灯就指给孩子看。

在一些商摊中,花灯的生意最为火爆,各种颜色的灯挂满了架子,旁边围了六七个人轮流询问,摊主几乎应付不过来。

“得买个兔子灯挂家里。”几位路过的市民闲聊着说,正好今年是兔年,还挺应景。

到今年,我们已经是连续三年的元宵节来看冰灯了。”王女士说,早点来还有冰滑梯,旁边还有餐饮,很适合遛娃。

“市区就能看冰灯可太难得了,我们已经玩得很开心了。”王女士说,原来的汽配城现在改造得可真不错,孩子每次来都玩疯了。

(原标题:冰滑梯、兔子花灯、冰灯!京城这两处文化老街成遛娃好去处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黄品超

流程编辑:TF06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