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数禾科技始终坚持“金融向善”的理念,并凭借其超强数字化能力与持续的技术创新,获得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称号,数字化硬实力得到权威认可。

“专精特新”是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生命力的高度概括。如何走好“专精特新”之路?数禾科技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就在一个月前,在数字科技的加持下,数禾科技凭借出色的数字化创新实践,通过了“用于监控告警系统的全链路监控方法及装置”和“数据仓库内表格的血缘关系追溯的方法和装置”两项专利,这也标志着数禾科技技术实力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用于监控告警系统的全链路监控方法及装置》这一专利发明是由数禾科技技术中心基础架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一种用于监控告警系统的全链路监控方法及装置。本发明获批时间短,仅用18个月完成了受理、初审、公布、实审和授权公告全部阶段。

本发明涉及互联网运维技术领域,能够在提升监控告警系统和自监控系统可靠性的同时实现全链路的持续监控,以实现在系统运维中及时发现监控告警系统的故障状态,并通知相关负责人及时处理维护的目的,弥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数据仓库内表格的血缘关系追溯的方法和装置》这一专利则是由数禾科技技术中心大数据部团队,针对解决现有技术中数仓血缘关系中人工维护效率慢,易出错等问题,而自主研发了一种数仓内表格的血缘关系追溯系统。从而实现减少人力手工维护复杂血缘关系而出错的情况,以及无需修改现有数仓开发流程,对数仓的开发人员透明这一目的。

这两项专利都实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方面的持续突破,旨在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产品与服务创新,着力打造自主金融科技技术,推动金融服务场景化、智能化,并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此外,还呗也在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譬如,还呗新推出了“好借好还呗”全新特色品牌理念,着力解决借与还两个环节的痛点,让新市民、小微客群、长尾用户借钱不再是难题,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惠的消费信贷服务。针对用户的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还呗还推出以“便捷+智能”为核心的分期支付功能,使消费信贷业务更有效地覆盖长尾客群。

在深化数字化发展过程中,数禾也创新提出以“五师”强化内在管理,以“七芯”指导对外业务发展,打出一套内外兼修的“组合拳”,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

对于数禾科技来说,过去一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赓续前行、收获荣誉和掌声的一年。

相信在2023年,数禾科技将继续立足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坚持科技创新攻关,用其自主研发的创新实力,永葆“专精特新”的企业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