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Phone 14全系降价的话题登顶热搜。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各经销商渠道的确已启动促销,最高降800元,但苹果直营店的价格并没有变化。

在微信小程序的Apple授权专营店中,iPhone 14 Pro系列两款手机显示立减700元,iPhone14降价600元,iPhone 14 Plus也降价800元。

京东平台上的优惠力度更大,2月5日到2月15日,iPhone 14所有机型都提供立减800元的优惠券,相当于8099元就可以购买到一部256G版iPhone 14 Pro。

记者注意到,苹果官方并没有启动促销。上午10时不到,王府井苹果门店,就有八九位顾客在门口等候。“直营店没降价,一直都是这个价格,目前也没收到任何降价通知。”店员介绍。

同时,苹果官网上,iPhone 14 Pro起售价依旧为7999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为8999元。

促销对于准备换手机的用户来说是好消息,也有用户趁着促销通过平台价保享受优惠。

为何官方和经销商没有同步降价?苹果官方客服人员表示,经销商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和定价策略,通过经销商和苹果官方购买的新机,所能享受的售后服务并不完全一样,在苹果官方渠道购买iPhone手机可享受14天无理由退换货以及一年质保,而在第三方渠道购买,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由经销商具体制定执行。

此次降价引发热议,不少人分析或和苹果最新财报表现有关。2月3日,苹果发布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当季营收达到1171.54亿美元,同比下滑5.5%;净利润达到299.98亿美元,同比下滑13.4%。其中,苹果产品营收为963.88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044.29亿美元。

(原标题:iPhone 14电商最高降800元)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夏骅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