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网友发现自己账号下多部手机同时观看腾讯视频即被封号一事引发关注。随后,腾讯视频方面表示,同一时间同一腾讯视频VIP只能在两个设备中同时使用,违反规定或将面临封禁账号或收回VIP的惩罚。

资料图 新华社发

腾讯视频客服回应,同一腾讯视频VIP账号只允许本人在最多5个设备上使用,超级影视SVIP允许本人在最多8个设备上使用,同一时间同一腾讯视频VIP只能在两个设备中同时使用,超级影视SVIP最多可在3个设备上观看。

支持此举的网友表示,腾讯此举或许意在打击租赁账号的灰色产业。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过度限制设备登录数并不合理。“我自己开了个会员和家人共享能说得过去吧,总不能一家五口得开四五个会员吧。”

不仅是腾讯,近期爱奇艺、优酷也因为限制用户登录数而备受关注。记者对多家主流视频平台会员的登录规则进行核实后发现,大部分视频平台最多支持5个设备在线。其中,优酷最多可同时登录3个设备;芒果TV最多可同时登录4个设备;乐视视频最多可同时登录2个设备。

(原标题:腾讯视频:多设备登录或被封号)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实习生罗娜

流程编辑:u027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