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由丰台区政府主办的“倍增追赶合作发展丰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在报告丰台区发展成果、解读“倍增计划”与“伙伴计划”有关情况的同时,现场发布多项创新举措,并为首批10家发展伙伴链长单位代表授牌。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值得买科技”)作为发展伙伴链长单位获正式授牌。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向外界公布“倍增计划”与“伙伴计划”进展和成效,并宣布下一步规划。今年年初,丰台区提出“倍增计划”,宣布将从加强都市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打造首都科技创新重要节点、推进城市人本服务品质提升等6个维度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丰台发展伙伴计划”则是指丰台区将组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科技服务机构为创新发展伙伴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检测验证、小试中试、投融资、专利规划等企业加速发展服务,形成覆盖创新全链条、独具产业化特色的科技服务体系。

丰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伙伴计划”发布后,丰台区立即着手启动发展伙伴和链长单位遴选工作,按照战略性、引领性、关键性、成长性原则,聚焦新兴金融、高端商务、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航天航空、数字经济、智能建造、商用密码、综合能源管理、新材料、智慧医疗、都市智慧农业等领域开放选择发展伙伴。在发展伙伴中,遴选出在整个产业链内占据优势地位,具备产业上中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和协同能力,能肩负起提升产业链绩效责任的发展伙伴担任链长单位,以链长单位为引领,提升整个产业链发展效能。

而链长单位作为丰台区实现倍增追赶的关键“中坚环节”,一方面连接着政府与其他伙伴,另一方面连接着产业上中下游,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可以视为丰台区推进“发展伙伴计划”、实现“倍增追赶”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过层层遴选,大会宣布了首批456家丰台发展伙伴和45家发展伙伴链长单位。作为植根于丰台区的科技企业,值得买科技凭借在消费领域的优势和资源,作为链长单位代表获得授牌。“未来,值得买科技将充分发挥链接价值和自身资源优势,促进更多的丰台企业蓬勃发展,也帮助更多的外地企业认识丰台、落户丰台,为助力丰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精准方案。”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刘峰说道。

刘峰表示,值得买科技很荣幸作为丰台区首批链长企业参与到丰台区“倍增发展”的计划中。“我们将在强化自身数字化能力的同时,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线上产品营销服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帮助中小企业弥补在构建数据收集、分析能力和构建算法所需的技能不足,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开展数字化转型。”

刘峰透露,后续,公司将在研发普惠型数字化转型工具、提供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搭建数据智能决策系统几个方面充分发挥链长作用。首先,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值得买科技自主研发针对传统商家数字化转型改造的SAAS产品,并通过投资收购的方式进行前瞻性布局普惠型数字化转型产品;其次,公司深入布局营销服务板块,基于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和消费大数据指导,已经构建了从线上到线下、从获客到转化、从种草到拔草、从成交到裂变的营销闭环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旗下“星罗”不仅搭建了工具型平台“好货网站”实现货与流量的精准高效匹配,还为品牌/商家提供基于抖音、快手的数字化全案营销解决方案;此外,近年来值得买科技投入大量资金建立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聚焦前沿研究,成果反哺实践,在消费数据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后续也将开放给行业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协同,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效率和水平。

一直以来,值得买科技积极为行业伙伴提供数据产品与服务,开放自身数据资源和技术,通过数据报告、指数分析等形式,以数据智能化引领产业链发展。与此同时,作为一家植根于丰台区的民营企业,今年3月,值得买科技联合4家企业发起了丰台区国际商会并担任会长单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地区经济创造更多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并推动更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此外,作为一家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公司,值得买科技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连续4年参与北京消费季,并在丰台区促消费活动中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今年,为丰台消费季活动中的汽车消费券发放提供了技术和渠道支持,积极助力政府激发区域消费活力,更提出了全方位的“数字赋能消费计划”,促进本地消费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值得买科技从创业到上市一路走来,离不开丰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助力。有感于此,我们也希望将自身的资源与优势和更多的伙伴共享,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区域经济新优势,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丰台力量。”刘峰表示。未来,值得买科技希望携手更多的企业伙伴,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与能力,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