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晚间,宇信科技(300674)对外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利好政策的接连落地和行业的持续高景气度,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也面临着复杂多变外部环境带来的一些挑战。在此背景下,宇信科技主动应变,在直面挑战中踏浪前行,在把握机遇中乘势而上,交出了一份韧性强劲的年度“成绩单”。

2022年宇信科技全年营业收入42.85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亿元。公司三大核心业务均在稳步推进,实现了一定的增长。其中,软件业务收入31.47亿元,同比增长10.04%;创新运营业务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0.23%,该业务毛利率85.72%,较上年增加10.93个百分点。此外,受益于信创在金融行业的加速推进,公司信创相关业务收入达到9.69亿元,同比增长38.5%。

2022年,公司的主营软件业务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0%,在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继续保持均衡发展态势,进一步夯实长期竞争优势。从客户结构来看,宇信科技在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领先优势持续稳固,收入增长稳定,对公司软件收入贡献近50%。城商行方面,受益于银行数字化转型及信创需求的释放,该部分收入同比增长10.90%。同时,公司还加大非银金融机构市场拓展力度,实现该部分收入超50%的增长。此外,凭借不断提升的产品实力,公司在外资银行的收入增速近100%。从业务结构来看,信贷、数据、数字银行、智能金融等核心业务线表现优异,战略咨询、海外业务等新业态增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