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纲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规划都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作出具体部署,作为数字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一员,伴随核心技术的愈加成熟,元宇宙已经能够从概念走向台前。各地区正积极探索推动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作为2023青浦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长三角数字干线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长三角元宇宙日将于5月30日在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委会主办,长三角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学者共同探讨元宇宙行业前沿技术,分享最新的技术应用案例和实践经验,全面推动长三角地区元宇宙创新发展。

图片1.png

重磅嘉宾云集,共话长三角元宇宙新发展

本论坛将聚合众多业界重量级嘉宾参与,包括相关政府部门及北京大数据协会领导,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相关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专家、元宇宙企业代表等。主题分享环节,复旦大学、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委会相关专家和负责人将分别就各自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动态、行业观点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圆桌论坛环节,元宇宙企业代表、专家及投资界代表将在此聚首,探讨长三角元宇宙的机遇与挑战。

  实践案例分享,共创元宇宙行业新价值

本次活动将特别甄选和邀请来自北京的元宇宙行业创新型企业家,分别围绕“元宇宙场景+”产品、“系列数字人”产品以及城市视频孪生技术与应用等内容,进行成果展示和案例分享,呈现虚实融合为行业赋能发展带来的新增长点。

活动现场还将成立“长三角元宇宙创新联盟暨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委会长三角分会”,跨区域融合汇集优质资源,助推长三角地区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将以2023青浦科技节为契机,紧扣长三角数字干线品牌,全面推动元宇宙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落地,向公众呈现更前沿观点、核心技术发展趋势预测,让我们拭目以待,齐聚青浦!

  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

图片2.png

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践行“赋能长三角,襄助国之大者”的企业使命,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率先布局了首个特色标杆示范园区——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园区。园区位于轨交17号线嘉松中路站南北两侧,五站直达虹桥枢纽,规划建设用地面积42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米。

图片3.png

园区充分发挥市西软件信息园核心区承载功能,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及绿色产业,并积极承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西岑科创中心的创新辐射和产业链延伸,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数字干线上充满活力的重要创新枢纽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