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下午,义达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热闹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编写的顺口溜朗朗上口,有趣又实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真的很有意思,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用心。垃圾分类道阻且长,需要的不仅仅是分类工作者的付出,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力量,在之后生活中自己一定会做好垃圾分类方面的工作,并努力影响身边的人,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助力构建美好干净整洁社区。

活动由街道牵头,义达里社区主办,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居民等在内的20余人参加了这次的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有趣的互动,调动起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主动性,提升社区居民的自主分类意识和精准分类水平,践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在场居民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主动抢答,现场氛围浓厚。

考虑到参加活动的都是年纪稍长的群体,工作人员对症下药,针对大家平常会接触到但容易分错的垃圾进行询问。

“破旧的乒乓球属于什么垃圾?”

“可回收物垃圾”大爷自信的说道。

“不对,您答错啦,乒乓球的材质属于易燃塑料制品,而且是合成塑料,回收率很低,应该是其他垃圾。”

“大家是不是觉得过期药品的包装盒是可回收物,其实不管它的材料是否可回收,只要沾染了药品或是有毒之类的就属于有害垃圾。”“还有钢丝球别看它是被污染了,但它属于废旧金属,也是可回收物。”

在居民回答错误后,工作人员还会耐心解释,帮助大家了解清楚这样分的原因,以便在生活中举一反三。此外,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还针对四品类垃圾的相关内容展开深入讲解,投放中存在的问题,分类的意义以及社区为推动垃圾分类所做的努力,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接下来,街道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精准施策,让居民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深化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好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