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北京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花开田小 童心向党”首届校园文化节拉开帷幕,学校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总校举行了第一阶段活动,即:庆“六一”学生综合素养展示,展示包括两个板块:一是礼堂外的学生作品展示,二是礼堂内的现场演出。

1.jpeg

1.jpg

4.jpg

清华附小窦桂梅校长、密云区教工委张文亮书记、西田各庄镇李冬书记和刁英武镇长、西田各庄镇34个行政村的所有书记、演出学生家长现场参加活动。4个校区小学和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线上观看网络直播,观看量突破1.3万。

2.jpg

3.jpg

活动结束,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牵手名校—教育顾问聘请仪式”,密云区教委张文亮书记、杨福军主任,西田各庄镇李冬书记、刁英武镇长,共同为窦桂梅校长颁发聘书。

8.jpeg

今后,窦桂梅校长将继续对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的文化、课程、课堂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也将借助清华附小优质资源,提升乡村小学办学品质,打造城乡教育共同体,促进乡村小学教育质量高位发展。

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节践行学校“让每一个乡村少年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办学使命,展现了乡村少年在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和茁壮成长,激发了乡村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