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京’喜假期在吉林”吉林省文旅华北地区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围绕“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主题,吉林省重磅推出“到吉林·森呼吸”“滑雪场的夏天”“行走在‘吉’线”“‘醉’美吉乡”“长白天下雪”五款旅游产品,“京”彩吉林,“京”喜呈现。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在致辞表示,自2018年京吉两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地文旅部门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在北京下了一场吉林的雪”让北京市民在欢笑中领略了北国风光;“吉林冰雪耀京华”让广大游客认识了吉林的风土人情;“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让参与活动的嘉宾们惊喜连连;“坐着高铁游吉林”让两地旅行商分享了成果、收获了喜悦。此次“‘京’喜假期在吉林”吉林省文旅华北地区主题推介活动来到北京,充分体现了两地的情分与友谊。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孙光芝在致辞中说,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今天,吉林省在这里举行主题推介会,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北京先进经验,同时面向华北地区进一步宣传推广吉林旅游特色品牌,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吉林,促进两地旅游业更广泛、更密切、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她诚挚地邀请华北地区的广大游客和旅行商、投融资机构走进吉林、感知吉林、体验吉林,乘着吉林省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的东风,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会上推出了客源组织奖励、项目投资激励和要素保障助力三大类8项新政策和新服务,惠及企业、惠及游客。

现场通过视频、光影、声效交叠设计,多维度营造“坐着高铁游吉林”的沉浸式体验,为两地文旅资源的链接点,邀请华北地区广大游客,开启吉林的惊喜假期,共同感受吉林“22℃的清爽夏天”。

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说道:“作为北京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大家对吉林的认知度很高。这次,吉林带来了丰富优质的文旅产品,推介后我们将举办探讨会,针对吉林旅游资源做好客源互送的产品策划,我们可以告诉北京的旅游人,吉林春夏秋冬、365天、24小时都有新的亮点,这也是本次推介会最大的收获。”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北地区是我省近程游重要客源市场,2019年其游客占比达到了12.99%,北京作为华北地区的核心城市,其地位不可替代,近年来占吉林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同时,对华北地区有着很高的辐射带动作用。希望通过这样的推介交流活动,持续深化与北京及华北地区客源地的互动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换。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出版社、中国旅游报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商会、中国旅游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吉林省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华北地区重点旅游企业、旅游投资商、旅行商、旅游电商、俱乐部负责人,国内主流媒体、网络媒体代表,自媒体达人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