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参与“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交流活动,共有六所香港小学的校长到校参加,他们分别是来自救世军田家炳学校的陈志斌校长,世界龙冈学校黄耀南小学的曾丽芬校长,轩尼诗道官立小学(铜锣湾)的劳佩珊校长,圣公会主爱小学(梨木树)的潘霭玲校长,香港四邑商工总会新会商会学校的张宝璋校长,以及真铎学校的陈德安校长。

1.png

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以学校管乐团学生的精彩演奏拉开了序曲。随后黄学英校长与香港教育同仁参与听课。赵妍昕老师执教体育课《水平一 韵律活动与舞蹈》,将律动与舞蹈相融合,创新练习方式,提高学生体能。邹佳玮老师执教天文校本课《神奇的日食》,学生在体验活动中学习,感受日食的神奇。陈蕊老师教授数学活动课《1分有多长》,课堂上创设真实有趣的学习情境,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数学。

2.png

六所香港学校校长还参加了学校天文课程推进与发展的报告会,进行天文互动体验,欣赏学生的天文摄影、绘画作品、科创作品等,切实感受学生们日常的音乐课、美术课,走进学校心理小屋,体会学校多元社团的趣味。

3.png

利用沟通会,图强二小利用播放短片的形式呈现学校的历史,介绍学校图强翱翔,素养为翼的多元发展理念;同时,黄学英校长还做了学校整体工作的细致介绍。来自香港的六位校长也通过这样的沟通会,更加全面、多维地了解图强二小的教育教学发展。

4.png

圆满完成“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交流活动后,2023年5月26日,图强第二小学牵手轩尼诗道官立小学(铜锣湾)为姊妹校,黄学英校长与劳佩珊校长正式签约,并进行两校深入交流,达成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师生多元活动为载体,融五育并举,融特色互通,让姊妹校的纽带联动两校共同发展。

5.png

双方校长相互赠送了礼品,一个“情”字牵动姊妹之情,一份“祝福”暖在彼此心间。

图强第二小学牵手京港姊妹校,促进京港校际交流,加强互通互鉴,助两校学生共同成长,为京港两地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