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第五中学2023届玉树班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全体行政干部、玉树班高三老师、将步入人生崭新阶段的2023届毕业生和玉树班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且神圣光荣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学校德育副校长谢德红主持。

1.pn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五中学子将勇于去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接着,学生代表向学校领导敬献哈达,感恩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

2.png

孟宜安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祝福和期望,激励他们奋勇前行:“庆祝同学们圆满的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习,顺利毕业;祝愿同学们,面对人生第一次考验—高考,做一个敢于胜利的勇士;期望同学们要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国家、感恩伟大的时代,做勇于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的时代新人!”

3.png

随后,学生代表向高三老师敬献鲜花和哈达,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

4.png

教师代表岳永梅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六月的考场上筑梦青春;七八月的暑假里尽情释放,九月的大学里向我们道一声平安!同学们,向前尽情的奔跑吧,当你回头的时候,五中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着,我们每一个老师依然在这里等你!”

教学副校长刘忠伟主持表彰优秀毕业生。

6.png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祝愿母校事业灿灿,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永远开心,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鹏程万里。她说,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顶峰再相见!

学校全体行政干部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

活动最后,学生们合唱《纪念》,用歌声表达师生之间不舍之情,用歌声祝福2023届的毕业生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6月1日,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中,毕业生们不舍地离开亲爱的母校——延庆五中,踏上返乡高考之路,踏上人生新的奋进征程!

7.png

在2020年9月,这届毕业生带着家乡亲人的期盼和渴望,带着对知识的热爱与追求,带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信念来到延庆五中。2023年6月,带着丰收和喜悦,带着智慧和收获,带着老师们的关爱和祝福,去接受人生第一次真正挑战——高考的洗礼和锤炼,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